Friday, August 4, 2017

买房搬家指南

经历了火热的房战,终于买到自己喜欢的房子。很多人长舒一口气,心想现在就舒舒服服滴等着拿钥匙吧。但是在搬新家以前还是有一系列工作要做的,计划的越早,越主动。千万不要等搬到新家,发现水电气已经停了。Cathy一般会在房子快要close的时候给客人发个check list,提醒一下在搬家之前应该准备些什么。大家反馈还不错,这里就借花献佛,给公众号的朋友也分享一下。后边的各个城市的Utility 电话可以留作reference,长期有用。


  1. 装修
     进入合同以后,首先要计划一下装修。这个房子打算装修吗?如果要装,是在搬进去之前,还是搬入之后。这个可以和自己的Realtor商量,有些事情最好在房子是空的时候做,比如铺地板,刷油漆,除白蚁;有些事情可以慢慢来,搬入以后也可以不太麻烦地做,比如换窗户,做Landscaping。 想好了,就要尽早联系师傅报价,争取一拿到钥匙,就开工。


  2. 改地址
    最好提前一两个星期去邮局注册 forwarding address. 你可以提前提交申请,但是把forwarding时间写到搬家之后。这样给邮局足够的处理时间。
    相应的把信用卡,银行,DMV的地址都改了。

  3. 保险
    买新的保险,一般需要贷款的同学都会被贷款公司催着在close之前买好保险了,现金买房的同学自己要考虑一下给自己的房子买个保障。 同时,如果老房子有保险的,如果是准备出租,可能需要改变一下保险的保障范围,从homeowner insurance 变成 landlord insurance. 

  4. 学校注册,转学
    如果孩子要转学,最好提前和以前的学校接洽一下,准备好转学的各种文件。 如果要去新的学校注册,很多学校是要最后的closing statement。有时候也接受estimated closing statement before the clsoing。 这个最好早点打听好,尽量先把队排上,以防学校over-flow.

  5. 预约搬家公司
    湾区房市火爆,搬家公司的生意也兴隆。一些口碑好的搬家公司,需要提前预约。

  6. 联系Utilities 公司
    各个城市的Utilies 公司的电话不太一样。一般Cathy根据客人的房子所在城市提供不同的电话。在这里,就把南湾这几个城市的Untilities 电话都列在这里,供大家参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