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9

聊聊 listing agent

买房子能不能买到好的价格,卖方的listing agent 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湾区地产是个小世界,尤其是在一个区域比较活跃的agent,大家互相都有个了解。有些listing agent手里的房子拿到deal 的概率比较小,有的机会就很大。有的listing agent 讲的话你只能信3分,有的你可以都相信。 
拿最近的两个房子举例。房子A的listing agent 曾经和我一起参加过一个 negotiation coaching program, 我知道她是个touch negotiator, 而且工作非常卖力。所以在开始准备她的offer的时候,我就跟客人讲了,她的房子第一轮不用出的太高,她一定会counter 的。果然,她counter 了所有的offer,包括最后一名的我们。其中往来negotiation 就不细说了,到了最后就是我们和另外一个offer,为了最后的 $5000, 她硬是从晚上九点到11点又和我们磨了两个小时。快到凌晨才离开sellers 家里。虽然和她的deal 是比较艰难的,但是我是很respect 她的,真是做到锱铢必较。(据说她的listing commission 是3%,不过我觉得凭她带给seller 的value 也是值得的)

而另外一个房子B, listing agent 不是非常active 的,从房子开始的定价和在市场上的时间,我觉得不是一个很了解市场的agent,后来见面聊了一下,觉得他是一个很nice 的人,但是卖房上不太有strategy,而且人比较懒一点。他告诉我sellers 很motivated,愿意降价了。而且给了我大概的范围。我觉得他给的也算是fair expectation,和我们预期的差不多。这种情况,我们就闪电战,赶快下offer,为的是减少不必要的competition。结果,他们在没有任何counter的情况下就收了我们的带有contingnecy 的offer。 后来,知道他们一共收了2个 offer, 因为认识和我们竞争的那个offer的buyer agent,听说她们下的offer 和我们之差了1万。正常讲,这么贵的房子如果只差1万,listing agent都是应该 counter一下的,至少可以拿个更clean 的term。基于对她的了解,我们进了合同以后,又大胆滴要求repair credits, 非常轻松滴拿到了我们想要的数字. 我觉得这个listing agent 帮客人卖房子至少少卖了不少。他们的损失,就是我们的deal。 所以他也进了我的数据库,以后他有 listing,要赶快推给客人.

买房子其实像是布兵打仗,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是需要全面分析房子,卖家背景故事和卖家代理的风格的,这样才能够制定比较有效的offer 策略。希望大家能够买到理想的房子,买到好的价格。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湾区市场可以关注Cathy的公众号, 欢迎转发。

或者联系Cathy 408-826-2548(WeChat Id: cathyliu20) 。cathyliu.realtor@gmail.com

Zillow 5-star 客户评价

https://www.zillow.com/profile/cathyliu-realt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