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17

2017 10月南湾市场报告

最近忙着抢房,把上个月的市场报告都忘了。迟到的作业还是要交。Cathy最近在市场上的感受就是:一房难求。房屋库存再创新低,而税改似乎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抢房的热情。Mountain View的一个3居的无学区的townhouse 卖到了$1.9M+。而Sunnyvale  Cherry Chase学区的1300尺的单车库小房也上了$2.1M。 市场上的cash offer 也是空前的多,Cathy在Los Altos上几周有4次bid 输给了cash offer。因为都是3M+的房子,严重怀疑是外来资本炒房。再这样下去,本地居民真的买不起房了,希望政府能够有所作为。

但是hot 的市场下也还是有机会的,上周Cathy还是帮客人以基本上的listing price 拿到了一个bank owned 的房子。有时候,大家都觉得会卖的很贵的房子,结果都不敢上,最后反倒卖的不贵了。 机会不多,先要让自己准备好,一但机会来了,赶快上,不能犹豫!

好了,下面是10月份的房市报告。Cathy发现这些统计数字,只能给出一个大概的趋势,因为他要把本地各种各样的房子都算进去做平均,所以抹煞许多个性化的东西。如果真要了解一个特定地区的房子,一定还是要看最近pending 和 sold 的那几套和你想买的房子相似的房子的售价,以及当时争抢的情况。参加那些房子bid的人,可能就是你的对手呀。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湾区市场,可以联系Cathy,

微信 (cathyliu20), 电话: 408-826-2548

Email:  cathyliu.realtor@gmail.com

所有公众号文章都可在这个网站阅读:http://cathyliurealtor.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