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20

2020 疫情下的湾区房市--六月最新更新

​如果需要更多了解湾区房产市场,可以关注Cathy的公众号, 欢迎转发。

或者联系Cathy 408-826-2548(WeChat Id: cathyliu20)

所有公众号文章可以在http://cathyliurealtor.com/找到。


五月份写完上篇,一直没来得及写下篇。主要是一直在忙着帮客人买卖房子。本来要展望一下未来,现在已经一个月了,直接看看最新的数据和当前的市场状况吧。
这是新上市房屋的数据统计,今年和去年的比较。可以看出冬天都是inventory最低的时候。今年因为新冠病毒,三月中旬开始,新上市listing骤减。后来又持续上升,但是最近上市listing增涨速度有所减缓。总体来说现在的新listing 还是比去年少了不少。这是大家感到市场上的房子不多的原因。 

 
 
如果说上面的图是代表供应方(Supply). 下面这张进入合同的房屋数量统计图,代表的就是需求方(Demand).  同样是,冬天的需求量也是很低的,大家都忙着度假、过节。今年春天的demand开始是比去年春天要强劲的,但是随着3月份新冠的出现,这个需求量骤然降低。但是4月中下旬以后又有强力的回升,过去几周的需求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

 

所以从统计数据上看,现在的供求关系确实是供应有限,需求强劲。


但统计数据一般还是大面的情况和趋势。这些对于了解一下大概地产走势很有帮助。但房地产还是比较local 的business, 而且湾区的房市变化也很快。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了解当前市场上最新动态,还需要结合我们在市场上下offer 收集到的一些第一手信息。

最近几周,我们在市场上进行买卖交易的感觉有两点。(这里主要是南湾几个城市的资料)
  • 市场回暖比较明显
  • 市场还是有些mix

市场的回暖主要表现在 
  1. 新上市的房子卖的比较快了。又开始出现multiple offers 竞争的情况。这一周我客人参与的有两个房子都是收到了10+ offers。
  2. 以前在市场滞销的房子,现在开始卖掉了,而且听说卖的价格还不错。有一个我们觉得定价有点高的房子,因为在市场上有两周了。我们想要等一下,下一个low ball offer,结果人家收到一个low ball offer 以后,几家在观望的买家都交了offer,最后又bid 到我们认为有点高的listing price.

市场还是有些mix. 有些房子很火,但还是有房子还是问的人比较少。(我觉得这是比较正常的市场。只有在过热的房市下,才会是每个房子都一堆人抢,我觉得那是不正常的。)
现在特别抢的房子主要是两种
  1. 美貌又没有硬伤的房子,move-in ready, 又标价不高。这种别看标价不高,经过10+ offer 的争抢,价格总是卖的高高的。
  2. Fixer Upper 而且标价比较低。很多投资者本来预计疫情会导致房价下跌,都准备好了钱想要抄底。可是一直没有出现明显下跌。所以对于fixer upper 抢的人还是很多。这周一个Fixer Upper, 有漏水,地基裂缝等诸多问题。结果还是在上市48小时,就收到4个offer,成交价远高于标价。

在这样的市场下,Cathy 的小提示。
所以,如果您是卖家,尽量要把房子先做一下整理,漂亮的房子总是能吸引更多的买家。并不是说你要花很多钱做大的装修,可以考虑cost vs value. 做些花钱不多,但是比较能够提升颜值的项目。这周pending 的两居一个小联排,硬是比上周同一小区的pending的三居联排卖价还高。关键是装修不一样。另外标价上要做好功课,这个也很关键。 

如果您是买家,可以考虑一下某些需要一些装修的房子,用发展的眼光看房子。虽然自己装修会累一些,但是可能拿到的价格会好不少。

最后再打个小广告。Cathy 团队最近建立了我们的房产微信群,主要是及时给各位关注湾区地产的朋友发布最新房市信息,推荐房源,并且回答问题。欢迎大家添加微信加入。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湾区市场可以关注Cathy的公众号, 欢迎转发。

或者联系Cathy 408-826-2548(WeChat Id: cathyliu20) 。cathyliu.realtor@gmail.com

Zillow 5-star 客户评价

https://www.zillow.com/profile/cathyliu-realtor

Cathy's Blog:
https://www.blogger.com/blogger.g?blogID=3132762249512863437#allpos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