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9

买卖房子,你需要支付哪些费用

      买卖房子过程中通常会出现名目繁多的各种费用。有的费用可以协商,有的费用是固定的。今天Cathy带您来看看房子交易过程中,卖房和买房各需要支付哪些费用。另外Cathy提醒您在close 签字的时候,一定要认真检查您最后的statement,根据合同看清楚是不是有您不该付的费用,以免付了冤枉钱。即使close以后,如果您发现有什么错误,一样可以向escrow 公司追讨不该付的钱。

通常由卖方支付的主要费用:
1,        经纪人佣金(Commission)
2,        屋契文件准备费 (Document Prep)
3,        证件过户税(Document Transfer tax)(这是county收取的费用,一般按每$1000的房屋售价征收$1.10)
4,        贷款余额(或转让给买方后,卖方的贷款余额)
5,        卖方银行借款费用。包含出让费(Reconveyance Fees), 累计利息(Interest Accrued), 账单费(Statement Fees), 以及可能的提前还款的罚
6,        白蚁/地质/环境等检测报告(依据合同
7,        一年的房屋保修保险(给买方)(Home Warranty)(根据合同)
8,     任何卖方所需要支付的房产纠纷费用(Judgements)、所欠税费(Tax Liens)等
9,        过户日之前的地产税 (Property tax proration, 买卖双方的地税金额按照转让日开始分别计算)
10,    卖家拖欠的交易费(根据合同)
11,    文件清除费 (移除Lien等文件记录)
12,    其他费用如HOA等(由合同规定)
13,    任何拖欠税款
14,    文件公证费 (Notary fee)

    通常由买方支付的主要费用:
    1.   贷方产权保险费 (Lender title insurance)(如果是现金买房,没有这一项。)
    2.   屋契文件准备费 (Document Prep)(如果有)
    3.   文件公证费 (Notary fee)
    4.   文件登记转户费(Recording charges)(买方姓名)
    5.   白蚁检测费(根据合同)
    6.   过户日之后的地产税 (Property tax proration)
    7.   HOA过户费 (根据合同)
    8.   贷款费用
    9.   预付贷款利息:从贷款日开始到首付日前30天的新贷款利息
    10.可转让贷款的变更费
    11.各项检查费用(屋顶,房屋等)(根据合同)
    12.房屋保修保险(Home Warranty)(根据合同)
    13.一年的火灾保险 (Fire insurance)
    14.可转让贷款的受益人明细表(Beneficiary’s Statement
    15.初步产权更改费(Preliminary Change of Ownership Report或PCOR )

    根据惯例决定支付方的费用:
    下面的费用通常是按照各个County的惯例由买卖一方支付或者双方平摊,这个一般会写在合同里。比如在SantaClara county, 这些费用由卖方支付;而在Alameda county,这些费用由买方支付。这就是为什么在不同的county 买房,最后的closingcost不太一样。所以在买房的时候,要预计closing cost, 最好先问问自己的agent,这些费用是由谁来支付的。
    1,        产权公司的费用 (Escrow fee)
    2,        屋主产权保险 (Owner tile insurance)
    3,        市政府过户费(City Transfer Tax) (据合同情况,有的城市没有)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湾区市场可以关注Cathy的公众号。

或者联系Cathy (WeChat Id: cathyliu20) 。  cathyliu.realtor@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