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17

Mountain View 最新学区边界划分

经历了18个月的漫长讨论,这周Mountain View的新学区边界划分终于尘埃落定。这期间帮客人在MV买房子真不容易,对于那些争议区,每次都要把几个Proposal拿出来看,研究最坏情况。现在终于定下来了,以后会简单一些!

这次重划学区的原因主要是近几年进入MV的学龄儿童增加不少,Huff,Bubb这些学校都出现了over flow,为了保证neighborhood的孩子能够就近入学,需要把一些比较远的properties划到其他学校。而且Landels小学附近的new construction 越来越多,重新开放Slater school也是势在必行。

闲话少说,最新的学区划分是这样的


现在的学区划分是这样的


主要的变化有:
  1. Slater 小学重新开放了,Central Express Way 以北的一些以前是Landels小学的地方划给了Slater。
  2. 以前在101边上有一片是Huff小学的房子现在也划进了Slater小学。(Viewpoint 小区那一片不知道是不是也属于这种情况。)
  3. 在Central Express Way 和 El Camino 之间有一片现在是Bubb 小学,以后会划入Landels小学。(这片今年和去年底都有几个房子卖,当时多亏拉住客人没买,因为对学区划分不是很确定。虽然Landels也还好,但是买的时候出得是Bubb的价,后来划成Landels,总是会觉得不值。)
  4. 101 和Middle field之间靠近85的一片从Monta Loma划到了 Theuerkauf. 
  5. Monta-loma 小学靠近San Antonio的一片划入了Catrso 小学。(不过这两个学校差别不大)

其他还有一些细小的区别,大家可以自己比较。有问题随时联系我,微 信(cathyliu20)或者  电话408-826-2548。
新的学区划分从2019-2020学年开始生效。

另外,学区的重划也不是新鲜事,在Fremont,San Jose这几年都出现过。提醒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学区最新动态,尽量避免买了A学校的房子,回头被划到了另一个学校。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湾区市场,可以联系Cathy,  cathyliu.realtor@gmail.com

http://cathyliurealtor.com


2 comments:

  1. Central Express Way 和 El Camino 之间现在是Bubb以后Landels的那块地方,房价会因此有所下降或者涨幅减小吗?

    ReplyDelete
  2. On the off chance that you locate that business land, e.g. arrive, is accessible in huge lumps which are excessively costly for you,leading property developers in duba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