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 2017

2017加州经济和房市展望

Cathy一向不主张买房timing market, 因为没有人有那个水晶球能预测准的。即使长期来说有个大概方向,比如现在房市挺高的,应该会调整了,但是那个转折点什么时候来?没人能说清楚。
不过一些宏观的经济数据了解一下,做个参考还是有必要的。最近Cathy参加了
CAR (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首席经济学家 Lesile Appleton-Young 关于2017 经济和房市展望的讲座,觉得分析得还是比较中肯的,在这里借花献佛了。
有一点要先强调一下,这些都是对这个加州的分析,所以有些数字对于我们本地市场是需要调整的,但趋势应该是相似的。
首先是对整体经济的展望。大家对川普政府的一系列刺激GDP的政策好像还是认可的。所以全美的GDP增长预测比2016增长强劲 (2.2% vs 1.5%). 失业率进一步降低(4.7% vs 4.9%), 加州的趋势也一样,失业率从2016年的5.5%降低为5.3%。 (Cathy 还是有点惊讶,加州的失业率竟然比全美平均失业率还高。不过想想也是,湾区只是加州的一小片,还有广大的加州中部呢。





那关于房市的预测呢?Lesile给的是一个不同展望的概率。(这个比较中肯,更有参考价值)主要还是看涨和看平,看涨的概率稍微多些。


这也难怪,虽然我们觉得房市已经涨到天了,但是加州大多数地区还离当年的最高点远着呢。爱冒险的投资者是不是看到了希望?另外,您也看到地产非常本地化的特点了吧,所以我们最主要关注的还是您想买卖的那一小片地方的local 数据。





去年年底开始加息,今年有说要加三次息。那Lesile对利息的展望是怎么样的呢?对,应该会涨,因为现在的利率真的很低。但是也不要惊慌,虽然以前有两位数的利率,也不代表现在就一下会涨的很高。川普政府也想刺激经济呀!


最后是对房市更具体的展望。2017房屋销售数量应该有所回升,中位价继续增长。(再次提醒,这是整个加州的数据,具体到本地的市场要略有调整)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湾区市场可以联系Cathy http://cathyliurealtor.com
或扫描二维码,加入Cathy的公众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