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 2017

市场快报:Mountain View入门的学区房

今春以来Mountain View 的房市还是只能用crazy 来形容。上次Cathy写了MV 疯狂的townhouse。这次来看看入门级的独立屋。
Mountain View 历史上属于蓝领区,所以不是传统的好学区的地方。但是近十几年在Google, LinkedIn等高科技公司的影响下,这个区的人口比例和平均家庭教育程度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比较被认可的学校(小学)有三个: Franklin Huff (10分),Stevenson (10分)和Benjamin Bubb (9分)。 Stevenson不是按片分的,要单独申请。所以小学的学区房主要是指Huff和Bubb两个学校的辖区(见附图)。



因为Bubb附近又不少小房子,价格上比起MV其他学区房更亲民一些。加上这一片离公园,学校都不远,交通也方便。所以最近两年这一片房子涨的很快,今年春天更是夸张。
今年开春一个1100多尺的小房子竟然卖到了$1.9M (9天close,极有可能是cash offer)



在这个房子的带动下,上一周这个1100多尺的小房子,地刚刚6000尺也收到15个offer (据说有47个disclosure, 本来Cathy估计应该有20个offer的,可能有些被listing agent discourage了)。 虽然最后价位还没出来,猜测应该会至少$1.85了。



而相似的房子在去年九月,十月的成交也就是$1.5M 和 $1.7M. 大家这样疯狂的抢,只能说有些人太不差钱了。Cathy还是提醒大家,抢房要谨慎,这样的房子,做appraisal一定做不到$1.9M的。如果不是cash offer,银行贷款是按照appraisal的价钱做的,最后的差额是要买家自己补齐的。如果没有多余的现金,offer又没有appraisal contigency,买家最后买不下来,真有可能损失保证金的。



要了解更多湾区市场可以联系Cathy http://cathyliurealtor.com
或扫描二维码,加入Cathy的公众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