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1, 2017

买房后应该做哪些定期的检查和维护?

Cathy 在买卖房子的过程中,见到过很多个房子地点,学校都不错。可是房检出来,房子的状况(condition)有问题,  结果只能折价卖掉,实在是很可惜 (当然这类房子也称为投资者的机会)。如果能够早点发现问题,早点处理,其实很多大的问题可以避免的。那买了房之后,怎么才能做好定期的检查和维护呢?

比如说,gutter没有每年定期清理的话,可能会导致water overrun,failed roofs,rotten eaves或者dry-rot replacement等等,可能要花几万的维修费。还有,虽然一般来说water heater能工作很多年,但如果缺乏维护而需要更换的话,至少要几千块。一些过老的电器设备会耗电很高,而且有安全隐患,可能导致火灾。

本杰明富兰克林说过:“An ounce of prevention is worth a pound of cure”。事实是,主动的检查和维护能有效的避免大问题的出现,就仿佛我们要做定期体检一样。那么买了房子后,有哪些方面需要做哪些定期的检查和维护呢?Cathy帮你列了一个清单,涵盖了主要可能会出问题的一些方面:

  1. Termite:买房时已经做了termite的检查,如果有的话,趁着还没入住,是最好的彻底杀Termite的时机。一般做过一次treatment,会有3-5年的warranty。每年最好检查一次,有问题及时解决。
  2. Gutter and downspout cleaning: 这个自己也可以做,而且在雨季和落叶季尤其要注意。
  3. Exterior window/sill cleaning
  4. Dryer exhaust vent cleaning
  5. HVAC (Heating, Ventilation and Air Conditioning) filter replacement: 每年最好换一次,很容易自己做。
  6. Refrigerator coil cleaning
  7. Range/hood filter clean/replacement
  8. Water heater flush
  9. Water heater pressure relief valve check
  10. Water heater anode rod service: 这个没做好,会影响water heater  的寿命。
  11. Toilet tank insepection
  12. Driveway pressure-washing
  13. Garage door lubrication: 自己买些润滑剂,喷喷就可以
  14. Garage door "reverse" safety insepection:这个很重要,车库门下方两边的两个sensor之间有一条红光束,如果在garage door 下降的时候,这个光束被隔断,garage door就会reverse. 这个自己有留心看。
  15. Smoke detector inspection/test/lithium battery change
  16. Carbon monoxide insepection/test/lithium battery change
  17. Sprinker head replacement
  18. Dishwasher air cap cleaning: 如果洗碗的时候有水倒流,十有八九是air cap 阻塞了。

可以定期的找一个Handyman把这些项检查一下(除了Termite要找termite公司),自己愿意动手的话,在youtube上都能找到教你如何做的视频。

Cathy还要提醒home buyers,房屋交易的时候,seller都会帮buyer买一年的home warranty insurance,可以cover上面提到过了不少项的维护费,作为buyer,千万不要忘了用哦。


要了解更多湾区市场可以联系Cathy http://cathyliurealtor.com
或扫描二维码,加入Cathy的公众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