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5, 2017

市场快报:Palo Alto最新上市独立屋

今天继续带客人看房。这次去的是高大上的Palo Alto。
总体来说,PA的房子争抢程度不如Sunnyvale 和 Mountain View. (可以参考Cathy最近的文章Mountain View学区房Townhouse,以及Sunnyvale Single Family House)。但是PA的价格真的是已经很高了。
一般中国客人比较中意的几个区:Barron Park, Midtown and South Palo Alto.
大多数在这三个区的房子都是去Gunn High,这是很多中国父母特别喜欢的一个高中。
今天看的几个房子都是这一片的。


上面这个房子是在Barron Park,但是小学是Juana Briones. Cathy是比较推荐这个区的。离高中比较近,而且小学还不错。这个房子虽然居住面积只有1293 sqft, 但是有4间房,floor plan还不错。不过没有staging,房子看起来有点丑。最大的weakness是只有一个bathroom. 但是房子的卖点是地,有8000+ sqft的lot,看看这个后院(如下图),真的是平平整整适合加建。大树长得位置都特别配合加建。而且这个房子算是在比较安静的neighborhood, 比起下面几个房子,真的安静不少。这些优点当然在价钱上也反映出来了,将近$2.6M. 而且只是listing。 这个listing agent 一贯是比较实在地列出他们想要的价钱,他卖的房子listing 和 sale价一般差别不大。当然,还是会有“二般”情况,就是有些疯狂的buyer非要抬高物价。



下面两个房子是South PA的,位置上离高中稍微远一些。这两个在同一条街上。这条街里Cal Train 铁轨比较近,所以在房子外边挺火车的声音还是比较清楚的。但是呆在屋里,加上双层玻璃应该没有太大的噪音。这条街上,新建的漂亮房子真不少。这也为下面两套房加分。邻居都是豪宅,我们的小黑屋也一定会跟着涨呀!
这个3247 Emerson Street的房子,只有大约1200尺。所以要价不高(这里是针对PA的行情而言不高)。 所以看房的人真是多,像过节。车库和房子不是直接相连的,有一个侧院。后边还有一个小院,收拾打理的挺整齐。但三间房间都不大,而且卧室是朝向前院的,privacy不好。但是因为listing价钱比较亲民,Cathy感觉这个房子会比较抢手。


下面这个3133 Emerson St. 房子的面积大一些,超过1500尺了。但是只有一个卫生间。这太不方便了。而且是一个corner lot,前院的lot太大。侧面又临着大路(相对的大路)Loma Verde Ave. 要价近$2.3M. 因为和3247一起上市,所以估计会分流不少客源,估计没有3247那么抢。


这条街上这周上市的房子还有一个,是一个新建的房子。因为超出客人的budget了,我们没去看。这里Cathy列出来,给有米的同学或者准备买了上面的房子推倒重建的同学做个参考。



最后看的一个是Old PA的房子,一提起Old PA我们想起的就是教主家的房子。这个房子只list了$2.1M.确实吸引人。不过,这是在Old PA最边远的房子,而且紧邻Oregon Expressway (Oregon Ave 是和Oregon Expressway并行的一个neighborhood的路)。噪音确实比较大。即便如此,这个房子价钱还是应该会加上去的,因为listing price确实不高。


再给想要推翻重建的同学一个参考,同样大小的地,同样靠近Oregon Expressway, 下面这个房子去年10月卖了近$3.5M. (初中,高中的学校也一样)


总体看,这一周PA出的房子多一些了。希望能够减缓一下抢房压力。也希望旁边的LA,MV 和SV都能有越来越多的房子上市。

要了解更多湾区市场可以联系Cathy http://cathyliurealtor.com
或扫描二维码,加入Cathy的公众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