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9, 2017

美国2月购房信心指数升到新高

Fannie Mae刚刚发布了2017年2月份的购房信心指数(Home Purchase Sentiment Index,HPSI),以及其他相关数据。HPSI数值比1月增长5.6%,创下了88.3的新高。


HPSI指数是通过每个月对1000名消费者的问卷调查计算出来的。除了购房信心,还可以看到消费者对工作稳定(Net % Not Concerned)的信心增长,以及收入(Income Changes)的大幅增长。全美国人民也突然不差钱了?



对工作有信心,大家普遍认为美国未来的房价还要涨。
下图是问卷调查中关于现在是应该卖房,还是不该卖房的调查结果。蓝色虚线代表认为现在应该卖房的人,红色虚线代表认为现在不该卖房的人。黄色线是蓝色减去红色。所以,从2015年开始,大家就觉得应该是卖的时候了。
相似地,下图是对于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的调查。2012, 2013年走高。16年走低,今年开春又开始上扬,超过2016年初的比例。

总的来说,美国人民对工作和房屋的信心较去年有了大幅的增加。作为全美领头羊的硅谷中心区域在过去的两个月也是再现抢房的现象,尤其是价位相对affordable的房子。有兴趣的可以进一步看湾区5个主要城市2月份的销售统计

要了解更多湾区市场可以联系Cathy http://cathyliurealtor.com
或扫描二维码,加入Cathy的公众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