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2, 2017

市场快报:Santa Clara新上市的房子点评

这周带客人看了Santa Clara的房子,顺便和大家分享一下Santa Clara最新上市的房子。
Santa Clara以前只有zip code 95051的一片因为是Cupertino的学区而比较抢。但是这两年,因为其交通优势越来越受人青睐,尤其是近两年其affordable的价位更使得这片成为大家必争之地。这周pending的一个Santa Clara的房子,因为学校不错,1200多尺的房子听说硬是从$1.25M加到了over $1.6M. 

因为客人第一次看Santa Clara的房子,所以我们选的房子在各种价位空间都有。主要是让客人对Santa Clara 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下边这个是个townhouse,价格看起来很好,房子的大小,装修,floor plan都挺好的。但是就背对着Levis Stadium, 可以想象有比赛的时候多吵。更不好的是后院直接对着一个变电站,不知道有没有辐射,但是看起来让人有点堵心。所以不建议购买。


下边的这个房子学区不好,装修很好,后院大又漂亮,房子的位置不错,安静,距离shopping区和学校又不远,价格已经要到了$1.28M,但在现在这个market情况下,也许还会卖得更高。她对面的 3318 Machado Avenue, 倒是只要$1.08M, 因为没有任何装修和staging。有的时候预算(budget)有限的情况下,我会建议客人买那个没有装修的房子,自己装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控制花费。又因为没有装修,staging, 竞争的人有时也会少一些。

再下面看的这个房子听说过去曾经着过火,然后又重新盖的,所以比较大也看着比较新,location还算convenient,购物吃饭都方便,但是这是一个鸡头房,周围都是multiplex房子和小房子,而且隔一个房子就是汽车修理铺。Cathy一向不推荐买鸡头房,因为鸡头房的价格要比这个区的平均价格高出一截,但来看的buyers基本都是afford这个区的平均价格,而能出更高价格的buyers又在看更高一档的区了,房屋的升值空间比区域内的其他房子小一些。但就这个房子本身来说,居住面积挺大,里边的装修都不错。另外,因为离商业区近,旁边multiplex多,可能在区域划分(zoning)上有灵活性,也许可以买了做投资或做什么business.


下面的这个房子挺有吸引力,5 bedrooms,交通生活都很方便,离San Thomas Expressway和El Camino Real都不远(但也不是很近的那种),加盖的第二层(有permit),第二层有两个bed rooms,一个full bath room,有吃饭的地方,可以直接从车库access,非常适合出租。如果买下了这个房子,并把第二层出租的话,会抵掉不少的mortgage,很划算。不尽一点就是楼下有三个bedrooms,但只有一个full bath room。这个房子的要价也比较低,可能会抢上去。从出租投资回报的角度,Cathy推荐这样的房子,如果你可以接受家里有租客的话。


下面的这个房子要价很低,这个区的房子都比较小,只有一个车位的garage,所以大家的车都趴在街上,感觉neighborhood很挤。这个房子的condition差一些,非常original,只有一个bath room,lot有5千多,而且比较规整,所以还有一些expand的空间,有一个优点是距离Valley Fair Mall和Santa Row比较近,出租会容易一些。

最后的这一个房子是这次介绍的唯一一个学区房,小学中学高中都好,original condition,离Apple的new campus很近,未来有较大升值空间。问题是这个房子所在的Pruneridge Ave是一条大路,而且房子的两个卧室都临街,噪音会大些,尤其是未来Apple的new campus开始用的时候,这里的车会更多。还有就是这个房子有些eichler home(平板房)的style,有些人不喜欢。但是考虑到学区房和Apple飞船的效应,Cathy感觉这个房子会比较抢的。


要了解更多湾区市场可以联系Cathy http://cathyliurealtor.com
或扫描二维码,加入Cathy的公众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