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5, 2017

Loan To Value在贷款买房中的重要性

除非是现金买房,否则贷款是买房中一个不可绕过的环节。虽说loan agent/officier会帮您把贷款的细节搞定,作为buyers,自己具备一些基本的贷款知识也会有助于正确的评估自己安全的贷款能力,让自己在buyers market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在seller market下能买到合适的房子。

比如说,在seller market下,buyer为了买到房子常常要疯狂加价,而最后房子的实际appraisal price可能会低于sale price,这可能会导致buyer还要再加cash才能满足贷款机构的要求(下面Cathy会详细解释)。而如果你的cash不够的话,那这个款就贷不下来,而房子就买不到了。所以,不是简单的加价就会更优竞争力,有经验的卖方代理一定会考虑万一appraisal price低于asking price时,buyer有没有足够的cash。毕竟交易成功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最终seller很可能会在相近的offer中选择contigency最少的,financially最安全的,而不是出最高offer的那个。作为buyer,知道这一点,就会更有的放矢,而不是一味的标高。

下面我们就讲讲LTV (Loan To Value),这是贷款中常见到的一个名词,定义很简单,对于new purchase house,
LTV = loan_amount/min(sale_price, appraisal_price)
也就是loan的amount除以sale price和appraisal price中较小的那个数值。

每种loan都有自己的LTV的要求,必须小于这个要求才可以被批准。比如说很多loan要求LTV必须要小于等于80%。那如果有一个房子asking price是900K,buyer想用1M拿到,而手中有200K现金,可是appraisal出来后的price就是900K,那这个LTV就是
(1,000,000 - 200,000)/900,000 = 89% > 80%
除非buyer手中还有80K的cash,增加down payment,这样把loan amount降到720K才能满足要求。如果buyer手中没有这80K,这loan就做不下来了。当然,buyer还可以选择做second mortgage。但作为seller,一般是不会选择接受这样一个buyer的offer的。

所以Cathy一向不赞成去抢撑到自己贷款极限的房子,一是降低了buyer的生活质量,二是在实战中并没有竞争力。

要了解更多湾区市场可以联系Cathy http://cathyliurealtor.com
或扫描二维码,加入Cathy的公众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