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17

ARM贷款Index比较

买房贷款的时候,一般可以选择30年或15年fix rate,或者ARM(adjustable-rate mortgage)。ARM还是要还30年的贷款,但30年被分成两段:前n年,后30-n年。n年内是一个固定利率,n年后变成一个追踪某个利率index的浮动利率。n越小,开始的固定利率就越低,付的利息就越少。但n年后如果追踪的index涨了,付的利息就要增加。一般常见n有3-year ARM, 5-year ARM, 7-year ARM, 10-year ARM等等。

为什么很多人会选择ARM,尤其是7年和10年的ARM,因为美国一个房子的平均居住时间就是7年,7年后大家基本就换房了。如果知道自己会换房,何不选择ARM,少付一些利息呢?但如果是想一直hold住房子(自住或出租),那选择fix rate会更好,就不会受利率波动的影响了。

ARM追踪的index主要有三种LIBOR,COFI,MTA。 
LIBOR:London Interbank Offered Rate
COFI:Cost of Funds Index
MTA:Monthly Treasury Average Index 

你应该选择哪个呢?下图就是10年来三种index的变化,可以给大家做参考。


要了解更多湾区市场可以联系Cathy http://cathyliurealtor.com
或扫描二维码,加入Cathy的公众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