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9, 2017

有swimming pool的房子

对于swimming pool,有些人很喜欢,有些人很不喜欢,在抢房子的seller market下,有时候buyer也没太多选择。那么swimming pool到底有哪些优缺点呢?

优点:房子有swimming pool,可以夏天在家里游泳,孩子们很喜欢,多惬意。可以开Pool Party,邀请朋友们来玩。同时,一般来说,有swimming pool会增加apprsial对房子的估值(大概会加2万到3万刀)。尤其是高端区,很高比例的houses都有swimming pool,没有的话会让这个房子没那么desirable。

缺点:维护的费用,以及安全的考虑。先说维护的费用,如果请别人帮助维护的话,大概一个月的人工费要$150到$200左右,如果自己学会了日常的维护的话,可以一个月$20左右就可以搞定,主要是买chemical的钱(后面会提到一些日常的维护工作)。还有就是夏天水蒸发的比较快(大概有半年),需要经常加水,水费会高一些。硅谷进入雨季后,到夏天之前(大概有半年),蒸发得很少,基本不用再加水了,雨水就基本可以满足。每天游泳池的水需要循环30分钟到一个小时,电费每月会再加上$50到$100不等。

再说安全的考虑,尤其是家里有小朋友的,尤其是对5岁以下的孩子,游泳池是一个很大的意外隐患,一定要在游泳池周围全部装上围栏(很多房子已经装好了,但也有相当的房子没有装)。安装的费用根据swimming pool大小和选择的材料不同,大概在几百到几千刀的范围。如果要填掉swimming pool的话,需要几万刀(根据size大小和施工难易程度不同),但一定要找有license的专业人士,因为搞不好会影响房子的地基。

如何自己日常地维护游泳池呢?其实做几次就发现一点都不难。主要就是做以下几项:
1)把游泳池漂浮在水面上的树叶,花瓣等杂物用网捞出来。


2)清理pool skimmer的filter,把filter里的树叶等杂物倒出来。


3)检查robot cleaner是否按时正常工作。如果不工作,可能有三个主要原因:a) robot cleaner的filter堵了,需要把cleaner的filter拿下来,冲掉堵塞的脏东西就可以了。b) cleaner的垃圾袋满了,要把垃圾倒掉,b)游泳池的水位太低了,需要加水。

4)检查游泳池里的化学指标是不是合格,如果不合格,加入对应的chemicals。自己买一套检测的试剂($20不到),可以使用好几年。而最需要定期加的就是氯(Chlorine),不要去Leslie's Pool Supplies买,那个店所有的supplies都比较贵,一些local的店会便宜很多,一个月$20就差不多。

要了解更多湾区市场可以联系Cathy http://cathyliurealtor.com
或扫描二维码,加入Cathy的公众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